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财务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校内预算线上申报培训会


为积极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持续推进“工作流程化、流程信息化”工作,财务处在对部属高校预算管理情况和市场上预算软件应用情况进行充分调研后,引入了天津神州浩天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全面预算及绩效管理系统。

前期,财务处克服疫情下工程师无法实地布线、检测的困难,积极与软件公司对接,通过远程方式完成了系统部署,并结合学校2022年度校内预算申报工作的有关安排,完成了系统内人员、权限、数据字典、预算项目、方案模板以及审核策略等大量的数据搭建和准备工作。

近日,以2022年度校内预算申报为切入点,正式启动了全面预算及绩效管理系统。为了让各相关单位更好、更便捷地操作系统,119日,财务处组织召开校内预算线上申报培训会。各相关单位预算申报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处就全面预算及绩效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及网上操作、校内预算申报的主要内容以及预算执行中应注意的事项做了专题汇报,并与各单位参会人员就预算申报及执行中关注的问题做了进一步沟通与交流。

全面预算及绩效管理系统的应用是学校预算管理工作的重大变革,可实现校内各二级单位预算申报、审批、调整、拨款、执行等业务的全闭环、网络化管理,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和数据透明度。该系统与目前使用的账务系统无缝衔接,可实现预算的编制、下拨、执行、结果反馈等全过程管理,申报单位及归口管理部门能及时查询预算批复、执行及拨款情况。同时,将预算与绩效目标结合,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