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财务处组织参加《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政策解读视频培训会

    1224日,财政部、教育部举办《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政策解读视频培训会,本次培训由财政部、教育部共同举办,教育部财务司华成刚副司长主持培训会。学校财务处、科技处、文科建设处、教学院部等部门领导、业务骨干、科研助理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财政部和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专家进行政策解读。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吕建平副司长、教育部社科司谭方正副司长、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张国辉副司长分别从《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起草背景及过程、新老规定对比、主要内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新制定的《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充分落实国办32号文件精神,扩大了科研经费管理自主权,加大科研人员激励力度,提高间接费用比例,对数学等纯理论基础研究项目,扩大劳务费开支范围,支持科研团队发展。

    培训结束后,财务处徐冰副处长表示新发布的两项文件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对学校科研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求与会人员认真领会《意见》重要内涵,财务处、科技处等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我校有关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实施意见,切实落实文件政策精神,增强科研人员科技创新的主动性、积极性与获得感、满意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