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2023年“一上”部门预算培训会顺利举行


为做好2023年部门预算“一上”编制工作,2022810日,教育部财务司对直属高校、直属单位集中举办部门预算编报专题网络培训会。财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标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部财务司预算处李希欣处长首先指出:在受疫情影响,财政收入增幅放缓的大背景下,各直属高校、直属部门要深刻认识预算编制的重要性,预算编制要继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指导思想。李处长强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首次使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之后,李处长对2023年“一上”部门预算编报重点任务、预算编报流程以及编报过程中的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结束后,财务处魏利平处长总结指出,预算编制是学校筹集财力的重要工作,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请各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分工、协调配合,准确把握预算编制重点和要求,把“一上”部门预算工作做扎实,为圆满完成2023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