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落实教育部过“紧日子”要求,持续加强财务工作管理
发布时间:2019-12-21 12:44: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为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2020年部门预算“二上”布置会精神,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学校提出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助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务保障。

12月17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与财务处负责人参加教育部2020年部门预算“二上”布置会。会上,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传达了财政部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从推进预算执行、经费统筹使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2020年预算安排等方面,对过“紧日子”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高校必须坚决执行,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减非刚性公用经费支出,压减一般性项目支出,让过“紧日子”成为“主旋律”。

会后,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听取了关于教育部2020年部门预算“二上”布置会精神的汇报,对学校贯彻落实过“紧日子”,加强财务管理提出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要求精神,落实财政部、教育部的具体部署,在学校预算安排上,坚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坚决压缩一般性、非刚性的公用经费支出,严禁花钱讲排场,铺张浪费;向全校传达过“紧日子”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过“紧日子”的具体措施,要用好来之不易的预算资金,确保每一分钱都能产生效益,每一分钱都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为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学校在2020年预算分配上,将统筹各项资金,严格按照“保发展、保重点、保民生、保运行”的原则,进一步压减校内单位的一般性、非刚性公用支用,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集中财力保人员经费,保运行经费,保障学校重点发展投入。在报销核算中,将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禁无预算支出、超预算支出等。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强调资金投入产出效果,对于无效或效益低的预算不予安排,在全校上下不断深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

【 作者:王仕会 王大勇 来自:财务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