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青岛理工大学财务处来我校调研

420日,青岛理工大学财务处处长孙海涛等一行8人来校调研财务管理工作。财务处处长魏利平、副处长徐冰、王仕会及相关科室人员参与交流座谈。

3

魏利平对孙海涛处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就学校总体的财务状况及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孙海涛介绍,在当前国家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会监督的背景下,本次调研希望能够学习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项目库管理、预算编制、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情况、会计核算、财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4

魏利平就我校在预算经费分配办法、专项经费预算指标设置与绩效评价、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成功经验以及实施难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并就校内预算编制、科研经费管理、会计档案管理、成本核算等方面的财务管理内容进行充分探讨和经验交流。

魏利平总结,青岛理工大学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作为同城的兄弟院校,在财务管理等方面具有更多的共性,双方的财务工作应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经验共享,推动双方财务治理水平的共同提高。

5

座谈结束后,孙海涛一行实地参观了财务处预算一体化系统、智能报账机器人、无投递报销流程、网上报销系统、自助投递设备、凭证影像化流程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