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山东大学财务部来我校调研

    69日上午,山东大学财务部部长路军伟等一行6人来校调研,财务处处长魏利平主持会议,双方围绕高校财务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魏利平对路部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总体财务状况、财务处组织结构、人员构成、财务管理工作实践等基本情况。她表示,学校财务处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源节流、加强统筹,着力打造与学校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财务管理和服务体系。路军伟简要介绍山东大学财务部总体结构及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的背景下,本次调研希望能够学习我校在财务管理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座谈中,双方就校内预算执行、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创收收入分配、基金会财务管理、财务服务保障、专项资金执行、财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以及实施中存在的难点与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山东大学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作为同省的部属高校,在落实国家财政政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财务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具有很多相似之处,双方均表示,将以本次座谈为契机,后期持续加强合作交流、经验共享,推动双方财经治理能力与财务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